2010-06-06

美味关系

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,可以让人很迷惘,可以让人很愉悦,可以让人很无奈,可以让人很窝心,也可以让人很劳心劳力。

有人说,我就是我,我可不会为了他人而改变自己;我只想说,那他也是他,将心比心,我们也不能强求他人,但重点是,我们都无法独自个儿生活,与其一直着重在彼此的不同,倒不如学会如何欣赏这不同之美,学会如何和谐地相处。

有人说,我不喜欢他/她如此如此的性格或态度,所以我不要跟他/她好;而我只想说,重点不是他人做了什么,而是你如何做出反应,面对如此情况,我可以乐观地去应对和排解,我也可以主观性地去批判,两者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,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张满刺的玫瑰,或者是为点亮他人而燃烧自己的蜡烛呢?

要调配出一道美味关系,就视乎如何拿捏其中的火候,当然,个人的情操及态度起着极重要的角色;要学会欣赏他人的不足之美,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

大爱,是无私的付出,是不计较地去对待每个人或物。

多一点爱,世界都会变得不一样;多一点爱,你我的世界都充满温情色彩。

1 条评论:

Ryan Chee 说...

如果人人如此想法,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误会与纷争了;
虽然我都知道现实并非如此,但我依然选择包容 ;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