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7

永远怀念的

我的阿公

阿公,这是我唯一还能找到的照片,虽然只是仅仅的一张,但阿公的容颜永远都会存留在心里。

阿公,在我能记忆的过程不算长,如果懂事的年龄算是五岁开始,那么阿公只在我的有记忆岁月里待六年而已。

从自己的有限记忆,加上妈的口述里,阿公是一个明白事理的人,更是一个很有能耐的人,因为他一个人从中国来到马来亚,并白手起家。

还记得在阿公的最后岁月里,我每天拿着老妈子煮好的麦片粥,送到阿公的面前,阿公都是用他颤抖的手一匙一匙地吃。

那是一个星期六的夜晚,阿公走得很突然,也很安祥。

 

IMAG0095

这是我的外婆,还没离开我们前,她住在马六甲,靠近青云亭,外婆的家是亚达屋,而且门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树桐,因为外婆家是做手工木屐的,所以对小时候的我而言,是个很多积木的地方。

因为小时候会晕车,所以有时很抗拒坐远程的巴士,因此在记忆中,没有太多片段可回忆,但外婆的慈祥笑容,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。

记得有一次要离开马六甲前,我和妈妈姐姐坐三轮车从亚达屋到Hang Tuah车站,外婆一直送我们到路口才挥手离开…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