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19

[总裁有约] - 听君一席话,真的胜读10年书

最近,开始思考几个问题......
  1. 要招募本地的,还是外地的呢?听见Jim Rohn说,Mark Hughes是招募本地,而在国际间建立其组织(recruit locally, but build his organization globally)。
  2. 在上星期的Supervisor Workshop里,富豪组Jeffrey Fiore有提到,要不断地招募第一代,当招募到认真的人时,就往下建立下去,但要如何呢?
中午的时候,就发了个email给Andrew Coltman(我的导师),想借由他的经验来让我更清晰地看待这些疑问,Andrew已经有23以上的经验了,而且他跟Mark Hughes是很熟悉的。

在几小时内,他就拨电过来,但因为线路不清晰,所以我们就透过skype来沟通,他告诉了我几个重点,也吩咐我把它们写下来:
  1. Mark Hughes的确只是招募本地(就是洛杉矶而已),因为当初他开始Herbalife的时候,没有太多多余的钱来打广告,加上当时的网络技术不普及,但他所招募到的人,都认识一些人在其他地方的。Andrew告诉我,的确,招募外地陌生人会比招募本地来得困难,尤其是训练leadership那方面,但如果那外地人是认识的就另当别论,因为如果是陌生人,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建立关系与信任,一起工作吃饭喝茶,如果是外地的话,就有些挑战了。
  2. Andrew告诉我,要如何确认那个比较认真,就似乎他们有没有联络我们,然后问问题,如果他们是主动的,就意味着他们的确是很关心这事业,他们也很期待要成长自己。
  3. 开始的阶段,我们身为引荐人需要做99%的工作,包括邀约、说明、缔结等,因为这样一来,新的伙伴就能赚到钱,而且他们也开始更有信心自己做,这就是Tell, Show, Try, Do的过程,我只能以身作则。
  4. 建立关系和信任为首要工作,因为那位伙伴有可能会跟你工作至少10-20年!
  5. 在Herbalife成功的总裁组,都不只上Herbalife的training而已,他们都会一直不断透过不同的方法来提升自我价值。Andrew一直都鼓励我去参加Toastmaster,这也是我全职后的其中一个要做的事项。

P/S: 刚跑去20楼做完30分钟运动,也喝了杯奶昔,是时候冲凉吃晚餐了!我要把时间填得满满的,我知道我要一直提升自己,让自己更有价值,不管是对社会、对市场、对客户、对伙伴、对家人、对朋友、对陌生人等等等等,徐家翔,你要加油!你要争气!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